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弋江区检察院法制宣传走进“世界500强”
时间:2014-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7、28日,我院驻高新技术开发区检察室的检察官,首次走进世界500强企业美国德尔福集团在该区的德尔福派克电气系统有限公司芜湖分公司,为该公司职工连续开展了两场“企业易发刑事犯罪案件的危害及预防”为主题的专项法制讲座,受到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德尔福公司的高度评价。

 

  德尔福派克电气系统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汽车线束供应商,其芜湖分公司建于芜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一家专业生产汽车线束的工厂,为奇瑞、吉利-沃尔沃、上海大众等整车厂的多款畅销车型提供配套服务。近年来由于企业发展迅速,公司员工已近2000人,易引发企业财物偷盗、员工口角纠纷等违法犯罪现象。为达到预防犯罪,维护企业稳定的目的,高新技术开发区检察室的检察官们主动上门,了解企业治安状况和法制需求,以讲座形式对企业员工进行普法宣传。在法制讲座上,检察官针对侵犯财产权和侵犯人身权等企业易发的刑事案件,从阐述犯罪概念、查找犯罪原因、剖析犯罪心理以及计算犯罪成本四个方面,用平实通俗的语言、浅显易懂的案例,辅以翔实生动的PPT,和德尔福公司的1000多名员工进行现场交流,讲座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

 

  “深入非公企业,提供法律护航”是今年我院检力下沉,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一项新举措,它拉近了检察机关与非公企业之间的距离,推动了检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提高了企业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起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