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500强”企业送锦旗 赞誉检察官法制宣讲效果好
时间:2014-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3年8月23日下午,世界500强企业——美国德尔福派克电气系统有限公司芜湖分公司人事部经理一行来到我院,送上一面绣有“业务精湛服务热情”的锦旗表达衷心的感谢,感谢检察官细致的工作和热情的服务态度。

 

  德尔福派克电气系统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汽车线束供应商,其芜湖分公司建于芜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一家专业生产汽车线束的工厂。近年来由于企业发展迅速,公司员工已近2000人,易引发企业财物偷盗、员工口角纠纷等违法犯罪现象。公诉科科长陈烨同志了解到了德尔福公司的治安状况和法制需求,合理安排科室人员,定期上门以专题讲座形式对企业员工进行普法宣传,得到了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德尔福公司的高度评价。

 

  近年来,我院为延伸检察职能,参与社会管理创新,服务企业发展实行了一系列举措,并在区境内的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设立了派驻检察室,将“深入非公企业,提供法律护航”作为检察室的一项重要职能。走进德尔福公司开展宣讲,正是高新区检察室的活动计划之一。此举不仅拉进了检察机关与非公企业之间的距离,推动了检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提高了企业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起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面对前来致谢的企业代表,分管公诉工作的黄子钦副检察长和高新区检察室负责人孙小明主任进行了热情接待。黄检表示,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营造和谐的经营环境是我们检察机关应该做的事情,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