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公益诉讼宣传周】活动之二:弋江区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8-10-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参会单位 :

   新闻媒体:安徽法制报、安徽广播电台、大江晚报、芜湖新闻频道、芜湖生活频道、芜湖交通频率。

   受邀单位:区人大、区政协、高新区管委会、区住建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卫计委、区农水局、区国土分局、区环保分局、马塘街道办、鲁港街道办、火龙街道办、白马街道办、弋江桥街道办、中南街道办、南瑞公共服务中心。

   特邀嘉宾:芜湖生态中心,安徽师范大学公益诉讼调研团队。

     通报公益诉讼开展情况:

   郭启红 :弋江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诉讼监督部部长

   郭检就弋江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做了通报。通报主要从公益诉讼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和取得成效、开展公诉讼工作的主要经验作法、下一步的工作部署三方面展开。    

   该院三年来,在区委和市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区政府、区政协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勇于探索,求实创新,依法稳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在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办理了一批具有较大社会影响的案件,开展了一系列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建立了一系列的公益诉讼协调工作机制。截止2018年8月20日,共发送诉前检察建议44件,报请省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审批的公益诉讼4件,提起行政公益诉讼1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