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欢乐粽动员——“我们的节日 端午”主题活动
时间:2017-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区文明办的有关通知的精神,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充分挖掘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内涵,我院高度重视,集思广益,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5月26日,在我院食堂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体验包粽子活动。来自专人给干警讲解了煮粽子叶、糯米、泡香菇、卷小漏斗、装米、绑米、煮粽子等全部过程,并指导干警动手包粽子。在体验包粽子过程中,干警明白了粽子叶必须煮过后使用,有韧性;煮粽子必须插空摆放,不留缝隙,防止煮沸时翻转漏米。这是一次很好的实践活动,干警们不但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学会了包粽子的技巧,同时还真切地感受了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感受了节日气息。

在本次活动中,我院充分利用传统节庆日对全体干警进行传统文化教育,掀起了倡导文明和强化作风的热潮,更是承端午文化精髓,扬民族传统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