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携手共建 展望未来——弋检公益翻开新篇章
时间:2018-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11月5日下午,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奚要武一行对弋江区人民检察院自试点以来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弋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卫;副检察长、诉讼监督部部长郭启红携民行科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郭检根据督查要求从组织领导、办案实效、办案宣传等七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弋江区院自2015年试点以来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情况,突出介绍了本院取得的办案成果、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总结的经验教训。

  

    奚检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弋江区院在公益诉讼工作开展过程中充分做到了党组重视、分管检察长亲力亲为,成效显著。但今后的工作仍然任重道远,应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努力改变检察工作不全面、不平衡的现状,着力形成刑事检察、民行监督、控告申诉、公益诉讼四轮驱动,各项业务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马检最后指出,奚检的勉励就是压力,弋江区院一定会将压力变为动力,在继续加强传统民行监督业务的同时下大力气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力争将公益诉讼铸成检察监督的一柄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