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创新法治教育新形式打造法治教育新平台
时间:2018-08-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创新法治教育新形式打造法治教育新平台

      ——弋江区人民检察院与皖南医学院共建芜湖市大学生法治教育与法治心理培育基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落实普法责任制的精神以及中办、国办《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意见》,弋江区人民检察院创新工作方式,依托高校教研资源与检察实务优势,与皖南医学院共建集教育、活动、服务、研究功能为一体的大学生法制教育与法治心理培育基地,进行长期、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以创新高校法治教育形式,提高师生法治意识与法治能力。

 

    717日下午,弋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卫一行来到皖南医学院,与该校就共建事宜进行签约与揭牌仪式。仪式开始之前,双方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马检表示,新时代、新要求、新使命,普法宣传作为检察机关主要职能之一,弋江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高校园区十万大学生是法治教育的一个重要群体,多年来弋江区院非常注重对大学生的法治教育,成立了一支法制宣讲团,在各大高校开设“检察官大讲堂”,结合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等热点问题,对校园高发犯罪类型的相关法律知识进行讲解,并对如何预防犯罪和保护自身权益与学生们进行探讨,增强了青少年的法治观念。现在建设芜湖市大学生法治教育与法治心理培育基地,将更全面更系统地对大学生进行法治教育。

    随后,皖南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金月、人文管理学院院长胡鸿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吴院长认为,仪式签订后下一步工作就是要把基地建设好,活动举办好,最终把人才培养好。同时也希望能把此项工作做成品牌做成亮点。胡院长对此项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实现三个层次的目标,即法律知识进大学讲堂、进学生头脑、进学生心里;二是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明确职责,将此项工作稳步持续推进;三是完善基地的功能定位,以普法宣传为中心,再向研究、服务功能等进行延伸,检察院与学校间可提供双向服务。

 

  

 

 

    最后,双方进行了签约和基地揭牌仪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