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弋江检察走进企业
时间:2018-10-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弋江区检察院积极发挥检察职能,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严厉打击相关刑事犯罪,并结合区位实际,多次开展创新活动,加大对各类经济主体发展的司法保护,优化企业法治化营商环境与创新环境,为辖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新模式、新业态、带来新挑战

    芜湖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位于芜湖市弋江区境内,经济体量庞大,创新氛围活跃,但威胁企业健康发展的不安全因素却也日益凸显,甚至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强迫交易、暴力讨债等黑恶势力也悄然滋生。

    围绕新需求、谋划新作为

    2018年10月24日,为深入推进弋江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弋江区检察院走进高新园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活动围绕扫黑除恶主题,在大厅放置扫黑除恶知识宣传栏,向来往企业员工普及宣传扫黑除恶的有关政策、表现形式以及举报形式、举报范围。

    检察官们还向企业员工逐一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册,全面普及如何甄别和防范黑恶势力相关知识,鼓励引导大家勇敢维护自身利益,以实际行动自觉参与到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行动中来。

    重拳出击,除恶务尽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落细落实、取得实效,扫黑除恶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活动正在弋江区检察院持续开展。深入宣传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壮大扫黑除恶宣传声势,为全社会凝心聚力、共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深入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除此之外,弋江区检察院围绕高新园区新需求,协同配合政府相关部门排查、防范、化解民间非法集资风险、企业生产经营风险、知识产权保护、引进人才保护等重点领域。依法打击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组织领导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以商业贿赂、金融诈骗、虚假诉讼等不正当手段破坏市场公平竞争和有序发展的犯罪;坚决打击非法高利放贷、非法拘禁、欺行霸市等破坏金融秩序和侵害公民人身财产权利的黑恶势力,净化企业环境,服务保障防范化解社会风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