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走进“206”工程基地 寻求系统新发展
时间:2018-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4日至25日,芜湖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弋江区常委、政法委书记项卫东,芜湖市弋江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卫一行来到上海市“206”研发工程基地,专门就弋江区“206”系统试点运行情况与上海高院和科大讯飞研发人员反馈意见、交流经验。

   芜湖市弋江区在将近半年时间的试点运行期间,由区委政法委牵头,不仅提前完成了试点任务,还积极运用该系统实现刑事案件的同步流转。此次来沪是为了学习最新的研发成果,提供试点经验为“206”系统的推广打下基础。

   在交流反馈会上,试点单位之一弋江区检察院一一梳理了系统目前需要改进的问题,针对罪名扩展、文书功能优化等方面提出了适应本地化的建议。

   讯飞技术人员将“206”系统的流程进行了现场演示,在演示之后,弋江区检察院试点人员就系统存在的批注、文书生成等功能向讯飞技术人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讯飞科技随即派出专门人员与该院对接,希望在功能的完善上得到试点单位的大力支持。

   项卫东书记对“206”系统服务办案、统一证据标准给予了肯定,希望能得到上海工程基地的技术支持,为今后的推广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积累丰富的经验。

   马卫检察长对此次主动上门交流经验和体验前沿科技感到十分有价值,在今后的运用过程中希望能和上海高院以及讯飞科技共同努力,“206”系统在全国的推广应用提供弋江经验。

   上海高院曹红星处长表示,弋江区政法委和弋江区检察院的到来是全国首批试点应用单位中首家来到现场实地反馈,弋江区试点单位高度重视“206”系统试运行工作。试点人员现场也和讯飞技术人员交流沟通,解决了系统部分问题,提供了下一步完善功能的思路,期待“206”系统更加适应司法机关的办案需求。

   此行旨在今后的试点运行过程中,能以上海研发的技术为基础,形成兼容本地特色的智能辅助办案系统,高质高效的发挥系统的辅助功能,强化大数据在以审判为中心诉讼制度改革中的深度应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