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薛江武代表:建议明确审查起诉职务犯罪的对接程序职能机构
时间:2018-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薛江武说,“两高”报告牢牢把握公正司法这条主线,通过一个个翔实的数据,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一系列深化改革和自身建设的最新成果,为我们全景展示了五年来两高工作取得的不平凡业绩。 

  薛江武说,“两高”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高举旗帜、充分彰显“四个意识”的好报告,是主题鲜明、充分彰显法治精神的好报告。 

  身为检察机关的代表,薛江武认为,最高检工作报告说服力强、感染力强,突出展现了:坚定不移高压反腐,坚决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不移规范司法,坚决有力整治司法顽症痼疾;坚定不移强化监督,坚决有力纠正冤假错案;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坚决有力推进公益诉讼试点等工作亮点。 

  薛江武介绍,过去的五年,安徽检察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抓服务,坚持深度着力抓改革,坚持务基垒台抓固本,聚焦主责、深耕主业,检察事业全面跃升,各项检察工作书写新篇。2018年,安徽检察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决落实最高检工作部署,努力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薛江武还从三方面提出建议:  

  一是建议最高检认真研究、及时明确监察体制改革后,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职务犯罪的对接程序、对接职能、对接机构,切实履行好依法惩治职务犯罪职责; 

  二是最高检与最高法在推进智能化建设过程中加强协调配合,做好顶层设计,合力推进智慧法院、智慧检务建设; 

  三是最高检进一步加大对公益诉讼工作的指导力度,加强专门培训和人才培养,推动公益诉讼工作更有力更规范地开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