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代号“206”——人工智能描绘刑事诉讼未来图景
时间:2018-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政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将思想引领与科技支持并重,推进政法机关之间的互通互进。10月9日下午,芜湖市“206系统”试点应用工作汇报会在弋江区检察院召开。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省委政法委秘书长李国庆一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华东、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及弋江区检察院等政法各单位的试点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姚玉舟书记一行观看了弋江区检察院关于“206系统”的宣传片《科技拥抱未来》和系统主要功能的现场演示,并就试点工作运转情况进行了询问了解。

    姚玉舟书记认为,弋江区检察院“206系统”试点工作行动迅速,路径清晰,推进有序,对检察机关积极运用该系统辅助办理案件予以了充分肯定。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华东同志表示:针对“206”系统在芜湖市的应用推广,已制定《芜湖市“206系统”先行试点应用工作方案》,明确设备调研摸排、软件安装、培训工作、试运行等环节的时间节点,建立联席会议、日报制、周例会等工作制度,并严格执行。试点县区也积极配合科大讯飞公司,做好协调调度、案件录入及反馈意见等试运行工作,并培养好试点应用能手,为下一步全市推广应用打下基础。相信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在以审判为中心诉讼制度改革中的深度应用,最终会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 姚玉舟书记要求: 

    一、“206系统”先行试点应用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标准严,各试点单位要围绕“206系统”试运行实际效果,进一步细化工作步骤、明确工作流程和任务分工,将“用”的意识变成责任,力求保质保量完成试点各项工作。 

    二、抓紧抓实“206系统”的进展工作,按照近期政法工作会议要求,把“206系统”推广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将系统尽快全面运行起来。 

    三、希望芜湖能在“206”系统先行试点应用工作中带好头,出经验,形成“安徽特色”,为全省乃至全国政法系统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贡献力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